ID2353732

于茫茫人海,寻找灵魂之唯一伴侣

我们都终将幸福,不必为不可能的幸福难过久久

我们终将会幸福。

顽石:

阅读文字:



空间里,偶尔看见你的动态,凝神望了一会儿,却再也看不懂。那成段成段的日文,我怎么也识不得,如若是从前,兴许会复制粘贴一段去有道互译一番,而现在似乎没了这个必要。对,没有必要。


在现实给我当头棒喝的最初,我多么难过,简直糟糕至极,几近崩溃,甚至以为自己快要碎掉。可是,你看,现在的我不是依然美好地生活着,清晨会与阳光嬉戏,夜晚会与文字调情,虽然偶尔的会孤单,但到底也只是孤单,比起一群人的喧嚣,我可能真的更喜欢这一个人的孤单,不用太多言语,静静的做自己喜欢的就好。


不知不觉,你离开已经两年了,而这伤也终于不再疼,虽然阴天的时候会痒,但好在不那么撕心裂肺地疼。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无畏,直至你的出现和离去。


你出现的时候,我爱上了爱情,这种感觉使我变得前所未有的勇敢。


而你离开的时候,不止毁灭了爱情,还坍塌了我虔诚以对的其他,也一度使我萎靡。


(时光说 timetellyou 阅读文字微信)



不知其中缘由的人,兴许真的会觉得不过是失去一段情,何必小题大做苦大仇深。如果有人这么以为,就随它去好了,有些事没必要每个人都懂,都知晓前因后果,都知道缘起缘灭。


失去感情的日子,我们各自难过了许久。你担心我一个人,无法生活;而我也担心你一个人,无法快乐。我们终究是站在彼此的立场考虑了太多,除了在一起。


我猜想,这便是命吧。盼了那么久,等来了时间和爱情,却等不来缘分,我们兴许是有缘的,且深,但却无份。


离开前,你坐在车里,摇下车窗,指着窗外说,等病好了,我还会回来的。


我看着你,沉默地无言以对,眼泪早已不听使唤,我那么乐观向上,可是听见你说那句话时,还是悲观了许久,你真的会好起来吗?我等得到那一天吗?


如果人生不需要肩负责任和使命,那么我们是不是就能够不顾现实在一起。或许吧。


有很多次,在地铁里突然泪流满面。毫无缘由。


记得一次,和一男生出去玩,明明是玩得尽兴的,可却在回来的路上,哽咽许久。好像习惯了你的那些习惯,换另一个人就怎么也接受不了。所以本能地将自己包裹起来,虚弱的像个空心球。


那段日子,你病了,而后我也病了。你的是身体上的,而我的却是精神上的,我变得木讷呆滞许多,爱不上别人,也爱不上自己,总是冷漠被动地排斥着每一份试图靠近自己的感情,像个刺猬,张牙舞爪。


差一点,就圆满了。也差一点,就崩溃了。在那些事端初初发生时,我怨恨恼怒:你那么好,命运对你不公;我也不差,命运待我却参差。其实事后想来可能是凡事有因必有果,这一切或许都是注定的吧,除了虔诚以对,别无他法。


我以为,我会难过很久,可能是一辈子。可是,我终究是不够长情,才两年而已,就在心底默默地应允了现实里的结局,不再死死抵抗。


我以为,离开你,我便无法爱人爱自己。可是,我活过来了,活得比从前更像自己。


我还以为,离开我,你会爱不上任何人,可是好像我错了,我高估了自己在你心目中的情。不过也好,有人照顾你,是我所愿,愿她能代我给你我所不能给予的幸福。


所以,我们都终将幸福,不必为不可能的幸福难过久久。(文/半杯暖)




评论

热度(247)